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Brightness Control 1.0 螢幕亮度調整(x64_x86) - 120813UP

近年來LCD螢幕逐漸換成LED背光以減少生產成本,但也造成一些問題,LED光源以目前的技術來說還是過亮,沒有CCFL光源那麼柔和,也造成了一些買LED背光的人在使用上相當刺眼,但仍會發現就算亮度降到0了還是感覺太亮。

個人推想應是LED本身就比CCFL背光,亮度還要高,再加上換LCD都是換更大的,所以會造成大面積的高亮度,造成人眼一時無法適應,本人當然也找過坊間一些改亮度的軟體,一方面品質不一,有的調了沒有一個基準點的加亮或變暗,讓人覺得很不踏實,因為就算用不到,多數人也想要有還原原本亮度的功能才比較安心,一方面也跟自已需求也有出入,索性就自從用AHK寫了一個自用的,順便分享出來。

如下圖,亮度分11級,每10%分一級,第一次使用後會自動記錄使用者所設定的亮度供下次啟動時套用,設F9為快速切換鍵,為自定亮度與全亮之間能快速切換,右鍵亮度值會顯示當前套用的亮度,直接點圖示左鍵也會顯示當前亮度,本軟體開啟時才會套用設定值,關閉就會就會恢愎全亮狀態,亮度由RGB三色取值,就算不當關機未還原預設值,也不會影響下次使用,不會造成基準亮度偏離的情況,會一直說明這部分是因為有個軟體是亮或暗的調整,當你點亮了兩次,下次要是忘了也就改不回來原有亮度,完全只能憑感覺調亮或暗,實在讓人放心不下。

F9快速切換鍵,主要在瀏覽網頁或看影片、遊戲時供切換使用,看網頁不用那麼高的亮度,容易造成眼睛疲勞,看影片又需要原有的亮度與飽和。

上面寫的全亮不是指螢幕內設定的值,而是螢幕設定後的值為基準,也就是說兩種亮度值是不相關的,強烈建議先調整螢幕介面的設定值再用本軟體,效果會比較好。

檔案下載:Brightness_Control.7z
備用下載:Brightness_Control.7z
內含 x86 and x64 兩個執行檔。
密碼:tolawa.blogspot.tw

ahk源碼下載:Brightness_Control.ahk
本應是不公開源碼,不過再三考慮後,我也沒心力更新,不如開放給有心人完善後造福更多人。

59 則留言:

  1. LED 背光螢幕, 實在 "看" 得很辛苦
    謝謝版主的程式, 相當不錯的工具, 小弟推薦

    回覆刪除
  2. 哀~~LED背光真的痛苦,廠商COSTDOWN 的苦果。謝謝版主寫出了這樣的程式。很感謝

    回覆刪除
  3. 原來LED 背光控制是透過PWM 就是靠閃爍的方式來控制亮度,因此亮度約低,閃爍越嚴重,其實也更傷眼睛。這真的好鳥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辨法,高亮度眼睛實在承受不了多久,取個中間值吧。

      刪除
  4. 請問方便提供腳本嗎
    我想修改成#WheelUP/Down,調整亮度值
    並隱藏icon謝謝

    回覆刪除
  5. 抱歉不用了
    我修改好了^^

    回覆刪除
  6. 很實用的一個軟體 謝謝!!

    回覆刪除
  7. 謝謝您無私的分享

    祝福 中秋節愉快

    平安 健康

    回覆刪除
  8. 謝謝你給我這麼好的軟體!!可以在增加開機時自動打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這打算哦,小軟體簡捷為主,如需要可自行設捷徑置啟動資料夾中。

      刪除
    2. 謝謝回答我去試試看

      刪除
  9. 請問可以開完機之後,亮度值可是某個我要的特定值嗎??

    回覆刪除
  10. 下載出現本檔毀損了...大大可以在給嗎?真快瞎了

    回覆刪除
  11. 你好 請問這個軟體WIN8.1可以使用嗎 因為我下載之後按開啟都沒反應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用最新版嗎,官方寫是有支援 。

      刪除
    2. 我是點文章中的連結 那個是最新版嗎?
      下載好後點開一直都是IE檢視下載的頁面 有開啟跟儲存 點開啟就會閃一下(像是開啟網頁又馬上關掉那種感覺) 然後就沒有什麼變化了

      刪除
    3. 不是哦,現在已經出到 2.1 了,這是舊文了,可以到官方網站下載。
      http://www.romexsoftware.com/zh-cn/primo-cache/download.html

      刪除
    4. 不好意思 我下載了連結中的東西 但是開啟後跟文章中介紹的東西好像不太一樣
      似乎是在加速性能還是管理系統之類的東西 還是我下載錯了呢?
      我是下載PrimoCache Desktop Edition (普通版)

      刪除
    5. 抱歉是我搞錯軟體,這軟體是在 win7 下測試的,所以 win8 我也不清楚。

      刪除
  12. 請問一下方便提供腳本嗎?
    想要研究看看

    回覆刪除
  13. 你好,方便提供腳本,想要了解如何控制.謝謝!

    回覆刪除
  14. ahk源碼已更新在文章最下方。

    回覆刪除
  15. 請問一下如何將以下這段整合進去, 並有menu選單可選idle timer的時間(如:5/15/30min)? 系統閒置的時候變暗, 滑鼠一有反應時就變亮

    #Persistent
    SetTimer, Check, 1000 ;check every second
    return

    Check:
    If (A_TimeIdle>=3000)
    SetScreenBrightness(0)
    If (A_TimeIdle<3000)
    SetScreenBrightness(128)
    return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腦如果有安裝PC版的藍光濾波器,要先關掉,電腦裡安裝的藍光濾波器會干擾Brightness Control的正常運行。

      刪除
  16. 太感謝你了 感恩!!!!

    回覆刪除
  17. 謝謝大神的付出,太感謝了^^

    回覆刪除
  18. 謝謝版主! 感謝!

    回覆刪除
  19. 你好,文章中的密碼無法解開檔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試了正常沒問題呦,可能你沒複製好,再試試~~

      刪除
  20. 這個問題讓我相當困擾!!!
    非常感謝版主~~~

    回覆刪除
  21. 謝謝大大,實用的小工具。

    回覆刪除
  22. 超實用!謝謝! 之前我看螢幕看到很崩潰 超感謝版主 !

    回覆刪除
  23. 不曉得為何我的有點怪...
    https://i.imgur.com/E2pPkvl.png
    我OS是win10 1809

    回覆刪除
  24. 謝謝版大
    原本用內建調整亮度只要不是一百%亮度都會閃頻
    用您的程式就不會閃頻 太屌了

    回覆刪除
  25. 你好,我用win10 1903版本開啟時改了數值螢幕卻沒變暗,系統提示會顯示 亮度0 ,重新啟動後才正常,請問要怎麼解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腦如果有安裝PC版的藍光濾波器,要先關掉,電腦裡安裝的藍光濾波器會干擾Brightness Control的正常運行。

      刪除
  26. 謝謝你的軟件
    工作長時間看電腦的我眼睛舒服多了

    回覆刪除
  27. 感謝大大,弄了半天終於看到這篇,成功,請受小第一拜。

    回覆刪除
  28. 感謝,這個真的很好用,舊螢幕光線真的超亮,看螢幕眼睛超痛。這個軟體幫忙把螢幕亮度下降很多,眼睛舒服多了。

    回覆刪除
  29. 你好 謝謝你的程式 請問要怎麼更降低亮度呢? 我怎麼用它的亮度都是顯示96

    回覆刪除
  30. 困擾已久的強光刺眼獲得改善,真的非常感謝!!我的眼睛舒服很多><

    回覆刪除
  31. 請問若使用原生吾pwm調光的螢幕,用了這個軟體降低亮度之後,會產生pwm調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身什麼調光就是什麼,不會因為亮度高低而改變。

      刪除
  32. 謝謝您提供這個程式

    回覆刪除
  33. 板主您好,使用此程式多年,想請問如何更改快捷鍵?我開啟AHK檔更換F9至其他鍵似乎無作用,是否還缺少什麼動作?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F9:: 這個是快捷鍵 另外裡面有出現~F9的最好也跟著改

      刪除
    2. 有改說,我看有F9的(整個ahk檔案搜尋是找到4個)我都改掉(例如改成F12),但還是無作用。QQ
      所以正常改完執行ahk或轉換成exe檔應該就可以換按鍵按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