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LOST 迷失 終於看完它了(劇透)

雖然完結好久了,看它出那麼多應該不錯看,就一次追完六季,不過美劇出名的托台錢,說穿了就是記流水帳,國文老師最不喜歡的模式,看完結局後,老實說沒看別人說我還真知道到他們是不是死人。

一開始看還蠻心期待,因為蠻喜歡荒島求生的感覺,不過越看越神奇了,怪力亂神的事出現了,又遲遲不解開這個答案,這時讓我聯想到進擊的巨人,一直圍繞在神祕感之中,當下就有不好的預感,圍繞太久觀眾的期待心就越強,這時作者通常想不出一個讓觀眾滿意的解釋,當解開的答案的同時也就變成口中的爛尾。

在島上一段時間後,想說它可能跟 GANTZ 的模式一樣,其實他們都死了,只是島把它們又複製出來在島上生活,不過之後又取消了這個想法,因為他們又可以出島回在自已的世界中,使得他們是死人的想法破局,但結局又顯示他們已經都死了,更顯得劇情雜亂無章,沒有一個邏輯存在,這是許多人看完這部所不能接受的,觀眾推東推西,結果作者的結局把整部變成了一部閙劇,讓觀眾覺得花那麼多時間換來的卻是一文不值的結果。

 雖然一開始還算不錯看,不過中後期一直切換回現實世界的劇情讓觀眾很不能接受,一直在托台錢的模式,加上結局使得這些托台錢的現實劇情跟本就一文不值,跟本不知道這些劇情有何其它意義存在,所以整體上雖然有可取但被評為爛片實在也不為過,只能說自作自受,應該的。

最後應該有很多人跟我想法一樣,主角們倒底在堅持什麼,光滅了也不見怎樣,島沈了而已,為什麼要說的跟世界末日一樣,實在想不透,黑煙在光滅了後也變成平常人了,就算讓他出島也不會怎樣,整部邏輯就是個鬧劇,老實說既然當不成救世主當個毀世界的人也很有意義不是嗎,自已爽就好了,反正世界把決定權給了你,何必又去在意世俗的眼光與道德,來左右自已的想法。

不過反思整部片,在島上的生活卻實比在現實中的生活更有意義,也可有人情味在,即使這樣死了的生活,似乎比活著更加有意義與充實不是嗎,或許死了並不那麼恐佈,如今社會科技進步,但也缺少了很多以前社會的互動,讓許多人得不到活著的目的,可能也因為人太多了,就算少了一個你,社會也不會有任改變,人越多人的價值就越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